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54
鼻息肉危害大!早发现、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鼻息肉在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针对此种疾病,人们应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引起更严重的问题。那么,鼻息肉有哪些症状,危害有哪些,又该如何治疗呢?

    

鼻息肉的症状



    1.鼻塞。鼻息肉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鼻塞,部分患者会由于鼻塞出现嗅觉减弱、张口呼吸、睡觉打鼾等症状,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发展为慢性咽炎。

    2.流鼻涕。在早期,患者会感觉到鼻子内有擤不尽的鼻涕,而且鼻涕大部分是浆液性的,如果合并感染还会伴有脓性的分泌物。通常来说患者不会打喷嚏,但是当患者的鼻黏膜出现反应性炎症时,会出现打喷嚏的情况。

    3.头晕、头痛,嗅觉受损。如果息肉没能及时得到治疗,息肉会持续增长,令患者的鼻塞症状越来越重,甚至会导致患者的头晕和头痛,患者的嗅觉会一点点地减弱,直到失去嗅觉。

    4.听力受损。如果鼻息肉将后鼻孔堵住或者是侵入患者的鼻咽部,还会导致患者的听力受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