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57
如何有效控制艾滋病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艾滋病(AIDS)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发的一种感染性很强、对人体破坏力很大且死亡率很高的感染性疾病。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后,免疫系统会被破坏,从而失去抵抗能力,最终感染其他疾病死亡。艾滋病又被称为“超级癌症”,发病日趋年轻化。

    艾滋病病毒,人群普遍易感,其中15~49岁的发病者占80%。艾滋病高危人群主要包括男男同性性行为者、静脉注射毒品者、与HIV/AIDS患者有性接触者以及多性伴人群等。人们要做好艾滋病的防控,减小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概率。

    

艾滋病的发病原理和临床表现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发的。艾滋病病毒对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强烈的攻击性与杀伤力,并具有较强的隐蔽性,能逃过人体免疫系统的“追杀”,并不断在免疫细胞内增殖,之后还会破坏感染的淋巴细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