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62
小儿肺炎如何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小孩生病,是每个妈妈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小到普通感冒,大到肺炎,不仅损伤小儿身心,且增加家庭负担。小儿因身体机能未发育完全,免疫力较差,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疾病。妈妈们虽然给予小儿无微不至的呵护,但诱发小儿肺炎的高危因素依然存在。本文就小儿肺炎患儿的护理相关知识作详细介绍,希望妈妈们尽快掌握,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小儿肺炎的症状表现



    一般表现:可突然起病,亦可累积发病,发病急骤时,小儿会有发热、烦躁及呕吐等表现。起病前患儿可能有数天上呼吸道感染迹象,刚开始时体温在38℃~39℃间,随疾病进展可升高至40℃,一般是弛张型抑或是不规律发热,新生儿无发热表现。体质较差婴幼儿一般起病较慢,体温不会过高,肺部体征无显著性表现,有呛奶、呕吐等症状,尤其是呛奶较为明显。

    咳嗽:咽部痰声及咳嗽于发病早期极为明显,早期是干咳,急性期咳嗽减少,稳定期咳嗽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