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65
肛肠科术后患者护理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手术治疗对肛肠疾病具有明显效果,术后,医护人员给予患者有效护理,可提高整体治疗效果。医护人员告知患者术后相关注意事项,有助于改善预后。

    

肠疾病的发病原因



    (一)引发肛肠疾病的内部因素

    1.生理因素。结肠和直肠是存留人体粪便的主要器官,患者进食后,食物在体内分解吸收,剩余的残渣存在有害物质,在人体的直肠和结肠中滞留,从而导致肛肠疾病。

    2.解剖因素。肛门周围的直肠结构比较特殊,比如:肛门腺、肛门隐窝以及肛乳头,血管构造也比较特殊。一般情况下,患者直肠的静脉中静脉瓣比较少,易出现血液淤积现象。在患者的直肠下端存在诸多门静脉系,且吻合支较多。同时,患者的静脉壁比较薄弱,无法抵抗压力,造成静脉曲张现象,从而形成痔疮。

    3.遗传因素。部分患者存在遗传基因问题,导致多发性结肠息肉。因此,遗传也是导致肛肠疾病的因素。

    (二)引发肛肠疾病的外部因素

    1.饮食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