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2012
编号:13836067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的公共卫生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幸福家庭》 202012
     糖尿病和高血压都属于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二者存在着紧密的关系。糖尿病患者患高血压的概率要明显高于非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容易导致大血管及微血管病变。而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全身血管性疾病,同样会对心、脑、血管等相关器官组织造成损害。当出现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时,常会出现以下几种危害。

    1.导致患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患冠心病及高血压性心脏病的概率大大增加,患者表现为心肌肥大及心律失常,常常出现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2.患者脑动脉硬化,更容易发生脑卒中及脑血栓等脑血管意外。

    3.患者肾动脉硬化,肾动脉狭窄,进而造成肾功能不全,甚至最终出现肾功能衰竭。

    4.患者双下肢动脉硬化导致双下肢动脉狭窄,会破坏足部軟组织和骨关节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