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156
编号:13631807
中医医院图书馆发展延伸服务的思考与实践(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156
     摘要:对国内外医院图书馆发展延伸服务的状况进行概述,并介绍清远市中医院图书馆目前发展延伸服务的情况。探讨医院图书馆发展延伸服务的可行性及遇到的问题,倡导医院图书馆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应提供更多的服务。

    关键词:中医药;医院图书馆;延伸服务;信息资源

    医院图书馆作为专业性图书机构,为医务人员提供了充分的知识服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公众对医疗保健刊物、医学专业书籍等医疗知识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加大,医院图书馆的发展遇到新挑战与机遇,国内外部分医院图书馆逐渐开始对公众开放。同时,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各种中外文数据库和互联网的普及使用,广大医学专业人员在临床科研上也摆脱了单纯依靠图书馆查找资料的模式。医院图书馆的生存空间面临严峻挑战,医院图书馆发展延伸服务势在必行。广东省清远市中医院图书馆欲把握住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契机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探索出具有中医特色的信息延伸服务之路。

    1医院图书馆延伸服务的概念和意义

    医院图书馆延伸服务,是指图书馆作为信息管理机构,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拓展图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提供除院内图书借阅及文献保存等传统服务以外的信息服务,通过增强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覆盖面,丰富服务内容与方式等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