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162
编号:13628340
政府采购模式下图书馆图书采访的利弊分析及对策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162
     摘要:随着图书馆的发展,政府采购模式逐渐受到广泛关注。本文主要论述政府采购模式下图书馆图书采访工作现状,在此基础上分析政府采购模式下图书馆图书采访的优势和弊端,并针对其不足之处,提出相应的意见及改善对策,希望对未来政府采购图书模式的完善和改进有所裨益。

    关键词:政府采购;图书馆;图书采访;优势;对策

    中图分类号:G253.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5707(2016)02-0035-04

    文献是图书馆的重要组成要素,各图书馆对其馆藏文献都十分重视,因此,图书采购是图书馆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随着时代发展,为了更好地促进图书采购工作的市场化和规范化,政府采购模式被大多数图书馆所采用,这种政府采购模式具有其特有的优势,但也存在诸多隐患。更好地发挥政府采购的优势,最大程度克服不足并进行改进,是图书馆需要重视的问题。

    1.图书馆图书采访工作现状

    20世纪70年代以后,图书馆图书采访工作逐渐完善。传统的文献采访对象主要是纸质印刷品,数量也比较少,随着时代的发展,文献发行增加了网上书店和专门的图书供应企业,因此,采购方式逐渐趋于多元化,以现购为主,还有网上购买、集团购买、政府采购模式等。

    2.图书馆资料政府采购模式的优势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