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192
编号:13556547
论创新融合视域下医学期刊编辑的素养(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192
     2.2 提升醫学期刊编辑的信息素养

    随着科技期刊的发展,传统医学期刊在经营出版方面存在的不足逐渐凸显出来,期刊内容陈旧、传播速度慢及传播方式单一等问题,影响了医学期刊的良好发展。在创新融合视域下,医学期刊编辑承担着传播医学科研成果、促进医学学术交流的重要责任,不仅要具备专业素养,还需要具备信息素养。

    2.2.1 信息采集能力 医学期刊编辑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医学信息敏感性,有效应用文献检索、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信息采集,并定期浏览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生物医学数据库以及PubMed等数据库,能通过Note Express及Endnote等文献管理软件,实现采集信息的有效整合,有助于医学期刊编辑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的提升,促进其信息化发展。

    2.2.2 信息加工能力 在创新融合视域下,医学期刊编辑需要具备较强的信息加工能力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