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201
编号:13510716
中医药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配置现状分析(3)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201
     注:#表示Oncotarget杂志2017年起未被SCI收录,下同。

    表5、表6表明,中医药高校SCI文章很大部分是投稿在开放获取的期刊上,而收费的期刊来源出版商主要有Elsevier公司,Spandidos Publ Ltd,Karger公司,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Nature),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及Wiley出版社等。

    4 结论与讨论

    4.1 中文电子期刊资源配置策略

    从中文期刊数据库配置情况可以看出,23所中医药高校都购买了知网,22所高校购买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21所高校购买了维普数据库,但是在实际科研应用过程中,这3个全文期刊数据库资源相似。面对数据库购置费用逐年上涨及中医药高校图书馆购置经费不足的现状,是否需要同时购买3个数据库,能否只选其一,可以让各数据库商之间呈现良性竞争状态。

    针对这些问题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