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201
编号:13511068
智能技术驱动下智慧图书馆服务框架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201
     2 智能技术发展与智慧图书馆服务的关系

    2.1 智慧图书馆用技术提高服务效能

    由于传统的图书馆存在专业性服务方式缺乏、效率较低且人浮于事等问题,为顺应时代发展,智慧图书馆采用智能设备、传感技术、动态数据处理技术等手段[4],提高图书资源的整合及个性化服务。并且智慧图书馆系统框架建设中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设备,都在一定程度上添加了新技术要素,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图书馆服务效能的提升。科学技术创新实现了智慧图书馆服务结构的转型升级、规模扩大和优化发展。

    2.2 智能化手段应用于智慧图书馆服务

    智慧图书馆需要用技术提高服务效能,与此同时,智能化手段的先进性也是通过应用于图书馆之中才得以凸显。由于现代信息更新速度较快,信息资源数量较多且内容复杂多样,在智慧图书馆完善过程中,需要利用智能化手段加强智慧图书馆的资源建设。

    智能化手段具有先进性、创新性、高效性等特点,依据微博、微信、QQ等智能载体搭建网络咨询服务平台,有助于与用户进行互动沟通,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让智慧图书馆进一步为大众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将智能手段应用于图书馆服务中,不仅有利于图书馆掌握最新动态资源,提高知识信息的利用效率,而且也将技术的先进性更好地体现在大众的实际生活中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