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2004
编号:13822794
涉医舆情研究文献计量分析(4)
http://www.100md.com 2020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2004
     通过对文献基金资助情况的分析,可发现该领域文献资助基金来源较多,但整体获资助率为31.40%,相对较低,主要基金支持来自省部级基金,提示基金支持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也从侧面给学者提出了增强创新性、提高研究水平以提高基金资助率及基金资助水平的要求。

    通过对载文期刊分析,发现该领域高载文量期刊多数影响因子高于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平均影响因子0.787,但他引率多低于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平均他引率0.92[7],提示该领域文章质量相对较好,但是学术影响力有待提高,主要是因为该领域研究兴起时间较短,研究人员相对较少,各方面研究成熟度相对较低。

    通过对关键词的分析,可以发现“网络舆情”频次明显高于其他关键词,可见其研究热度非同一般。且“医院”“新媒体”“医患关系”“舆情应对”的词频均>50次,这反映了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迅速,媒体形式转变,使得舆情传播、应对等进入新的模式探索时期;同时也反映了医院在涉医舆情中的主体地位 ......
上一页1 2 3 4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