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2004
编号:13822686
基于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数据的学士学位论文重复率设置标准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2004
     1.2 文字复制分布畸形化

    笔者根据检测报告,对52篇学位论文各部分的文字复制比数据进行统计,结果如表1所示。

    论文文字复制比及其分布是衡量学生是否懂得并遵从学术规范的重要标准,通过论文各部分文字复制比数据,可以看出文字复制分布存在不合理即畸形化的现象。

    1.2.1 次要部分文字复制比偏高 论文次要部分包括中英文摘要和结语。摘要是对论文核心内容的高度概括,结语部分是对全文研究成果的总结,文字复制比应该较低。但是在检测的论文样本中,有9篇论文的摘要和2篇论文的结语文字复制比在10%以上,分别占检测论文总量的17.3%和3.8%。

    1.2.2 引言部分文字复制比呈现两个极端 论文引言部分包括3个部分,分别是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研究现状及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及工具模型。

    1.2.2.1 研究背景、目的、意义 作者通过调研论文主题所涉及的理论背景和现实需要,提出论文的观点,阐述该论文写作的缘由、目的和意义。以此让读者了解论文研究的对象和主题,包括论文研究的背景、拟解决的问题等。该部分是基于现实背景提出来的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