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19
轮状病毒肠炎幼儿的护理措施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摘要】目的:总结轮状病毒肠炎患儿的临床护理方案,降低论证病毒肠炎的院内感染发生率。方法:选取我院自2013年1月~2013年12月所收治的36例院内感染轮状病毒肠炎幼儿作为研究对象,并实施护理干预措施。结果:36例幼儿均痊愈出院。结论:护理干预可以有效地改善护理质量,提高轮状病毒肠炎幼儿的治愈率,提高临床疗效,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护理

    轮状病毒(Rotavirus,RV)是6~24个月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因,占婴幼儿急性腹泻总病例的50%左右,流行于秋冬季节,故又称秋季腹泻[1]。此病起病急,发病后主要表现为发热、呕吐和腹泻稀水样便,引起幼儿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对幼儿健康存在严重威胁[2]。患儿一般年纪较小,心智尚未成熟,临床配合性较差,因此,对护理人员的要求更高。笔者对我院的36例院内感染患儿进行了研究,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选取我院自2013年1月~2013年12月所收治的36例院内感染患儿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儿均符合RV性肠炎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