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39
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手术治疗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王庆功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通过穿孔手术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后的疗效分析。方法:从我院在2009年的1月~2011年的11月期间收治的86例患有胃、十二指选取肠溃疡穿孔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两组,一组为治疗组而另外一组则为对照组,每组各43例,治疗组使用的是胃大部分切除术而对照组则使用的是修补术,对这两组进行观察比较。结果:在这之中43例行胃大部分切除术之中获得疗效比较好的有39例,其总效率是90.7%;而传统修补术取得较好的效果的患者则有41例,总效率为95%。结论:通过具体的实际得出,在手术之后进行的抗溃疡药物以及根除幽门螺旋杆菌,胃大部分切除以及传统的修补技术可以从临床之上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是通过比较而言,传统修补技术在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之时,出血量、梗死等等情况比较少,较为适合患者。

    【关键词】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治疗;修补手术

    胃、十二指肠溃疡一般在临床上的表现症状是弥漫性腹膜炎,通常是从载膜直到肌层再到深部,使得穿破浆膜而出现穿孔现象,多出现在幽门附近的胃、十二指肠前臂[1-2]。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对我院从2009年1月~2011年12月来我院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的患者86例作为分析的对象。治疗组男性患者28例,女性患者15例,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在这之中局限性腹膜炎越有21例,弥漫性腹膜炎有22例。其中有18例患者是就诊时间在6小时内的,12小时以下6小时之上的21例,超过12小时的患者额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