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92
逍遥散加味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80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杨志宏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逍遥散加味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我院2011年10月~2013年10月治疗的160例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所有患者均经胃镜确诊,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80例,对照组给予吗丁啉、维酶素片、阿莫西林胶囊进行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逍遥散加减方进行治疗,两组均治疗1个月。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87.5%,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7.5%,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逍遥散加味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疗效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逍遥散加味;慢性萎缩性胃炎;吗丁啉;阿莫西林胶囊

    慢性萎缩性胃炎(Chronic atrophic gastritis,CAG)临床比较常见[1-3],是胃癌癌前病变(Precancerous lesions gastric cancer)状态,需要及时治疗,是预防其癌变,减少胃癌发病率的有效手段[4-5]。中医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我们采用逍遥散加味进行治疗,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收集我院2011年10月~2013年10月治疗的160例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所有患者均经胃镜确诊,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80例,其中观察组男38例,女42例,年龄32~67岁,平均年龄47.8岁,病程3个月~2年,平均1.2年,对照组男37例,女43例,年龄33~66岁,平均年龄47.7岁,病程4个月~2年,平均1.3年。

    方法:对照组给予吗丁啉片(Domperidone)10mg/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