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57
人文护理在妇产科的临床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本文围绕人文护理在妇产科的临床应用展开讨论。以介绍妇产科护理特点开始,使读者对其有大致了解,进而详细介绍人文护理的主要措施和个性化的环境,使读者对人文护理有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关键词】人文护理;妇产科;体会

    随着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人们已经不满足于传统护理仅针对治疗提供的相关服务,对高质量护理的需求日益增加,为了实现“以人为本”的护理目的,人文护理被逐渐应用到医疗实践中。人文护理是指一种要有创造性的、整体的、个性化的以及有效的护理模式,其护理目的是为了使产妇能在社会、心理和精神上都会得到满足并且获得舒适的生理状态,同时也可以降低或减少存在不适应的程度。妇产科由于其治疗和护理的特殊性更需要为产妇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模式,人文护理可以较好地满足这一需求。

    妇产科护理的特点

    妊娠过程是母体承受胎儿在其体内发育成长的过程,因此对于健康产妇而言这是一个正常过程而非病理过程。但是多数产妇尤其对于初产妇,在此过程中生理和心理均会承受巨大的压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