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13
氨溴索雾化吸入治疗肺炎的疗效与安全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秦展 王桂丽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雾化吸入氨溴索治疗肺炎的疗效与安全性。方法:回顾性分析2012年6月~2013年6月入住我院的肺炎患者160例,随机将160例肺炎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80例给予常规治疗,实验组80例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氨溴索雾化吸入。观察治疗后的疗效和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结果:实验组治疗肺炎的有效率(96.7%)高于对照组(81.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氨溴索雾化吸入治疗肺炎,见效快,不良反应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氨溴索;雾化吸入;肺炎;安全性

    肺炎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好发人群为中老年人,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快,老年性肺炎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临床表现主要症状为干咳、喘憋、气促等,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使患者生活质量明显降低。氨溴索是一种新型的黏痰溶解剂,治疗肺炎疗效肯定[1]。本文对我院2012年7月~2013年7月收治入院的肺炎患者,并给予氨溴索雾化吸入治疗,观察其疗效及安全性。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收集160例2012年7月~2013年7月入住我院的肺炎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80例。对照组男41例,女39例,平均年龄46.5岁,平均病程3.15天;实验组男38例,女42例,平均年龄45.9岁,平均病程3.26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