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85
浅析医学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医学院校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医务工作者,培养他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在医患矛盾依旧激烈的今天,具有重大的意义。此文结合高等医学院校的特殊情况,剖析了当前医学院校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现状,总结了一些医学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联系的正确方式。

    【关键词】医学院校;思想政治教育

    医学院校作为高等教育中的专科院校,当今社会我们需要的是能治病又能救人,又具有良好医德的医生,而这一切最主要的都取决于什么呢?主要取决于他们在学校其间良好的德育影响。医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为医学院校教师的教学工作,医学生的医学专业学习负担繁重,所以很多医学院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够重视、思政队伍力量薄弱,教学中缺少积极性、课堂教法千篇一律,枯燥单一、并且缺少措施得力的制度保障,最终会出现医学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两张皮的现象,有可能陷于彼此冲突之中,这不仅极大的影响了高等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也会影响医学生培养的质量。所以,医学院校有必要增强对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重视,并且加大投入是十分有必要的。本文通过分析当前医学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现状,以期开拓医学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最终提高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当前医学院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现状

    存在重视医学专业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