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07
炎性因子与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及微血管病变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糖尿病微血管病变
     【摘要】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及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并发症发生及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其发生机制是复杂多样的,其中“炎症学说”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各类炎症因子对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并从各个方面被应用于临床实践。

    【关键词】炎性因子;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糖尿病微血管病变

    目前对于糖尿病并发症的治疗,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糖尿病大血管、微血管病变的发生机制并没有被完全认识。近年来,实验证明炎性因子对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及微血管病变的发生、发展起着重要作用[1]。在临床研究中,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炎症标记物有所增加,这些标志物的水平似乎能够预测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因此,慢性炎症被认为是糖尿病并发症的特征性机制。

    黏附分子

    糖尿病患者体内激活的内皮细胞表现为:ICAM-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