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21
影响健康传播效果的因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关键词】健康教育;传播;对策

    影响健康传播效果的因素主要包括:传播者、信息、媒介、受者和环境。传播者是健康信息传播的主体,传播者个人及整体的素质直接影响到传播效果,我们从2008年~2013年的工作实践中得出经验更能证明这一点,为了保证传播效果,在传播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树立良好的形象:作为健康传播者,首先注意仪态、仪表,服装整洁、大方(不能穿性感、暴露服装)最好选择职业装(医务人员可着白大衣)给人以亲切感,当然,也不能过于强调服装,西装革履只能让民众产生距离感。女性传播者不可浓妆,最好化淡妆,可佩戴饰品(耳环、项链中只选一样,小耳钉最佳)不要戴耳线、夸张耳饰及饰品。有亲和力,既得体又不浮夸,这样才更能拉近我们与群众直接的距离。

    收集、选择对受者有价值的信息: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文化程度、不同信息需求者,收集并整理出具有选择行、有针对性的信息,从而达到符合健康传播的目的,从而提高传播效果。

    确保信息的准确、鲜明、易懂:选择相关的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