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56
人工流产术病人的心理特征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人流手术作为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小手术,时间较短,安全性多但它终究是个手术会多多少少对人体生理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病人的心理负担,它不但影响手术的成败而且影响病人的身体恢复,这就要求医务人员要了解人流病人的心理特征,由针对性地进行心理护理。

    症状

    恐惧:由于担心手术失败,手术困难;术后出血多,术中疼痛难以忍受等,有的病人甚至多次从手术床上下来,影响手术的正常进行。

    紧张:一些病人由于惧怕手术而表现出紧张心理,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脚冰凉、心率增快、尿频等症状:这就严重影响手术中的配合。

    焦虑:大部分病人一旦确定要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由于对手术过程的不了解,对手术医生、护士技术不放心。予术前甚至几天前就表现出非常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