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15
舒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运用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及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1年10月~2012年10月于我院实施外科手术治疗的住院患者76例,随机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38例)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38例)实施常规护理+舒适护理,对比两组临床效果。结果:经护理干预,观察组在SAS与SDS评分下降水平上明显优于对照组,且护理舒适度明显高于对照组(97.37%VS73.68%),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舒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可有效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提高护理舒适度,效果确切,值得推广。

    【关键词】舒适护理;手术室;临床效果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医疗模式的转变,人们对于临床护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患者而言,手术具有较强刺激性,对其身心均可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应配合有效的护理措施,提高患者生理与心理舒适度,减轻其痛苦[1]。近几年,我院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实施舒适护理,并取得良好效果。本研究就舒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具体应用进行观察,并探讨其临床效果,现结果分析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资料来源于2011年10月~2012年10月于我院实施外科手术治疗的住院患者76例,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其中观察组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