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39
年轻护士基于问题的学习法学习导管护理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通过2个案例情境对年轻护士介绍基于问题的学习法在导管护理中应用的过程。同时督促年轻护士学习生理解剖,病理,临床表现,提高年轻护士的理论知识及技能水平。

    【关键词】年轻护士;基于问题的学习;导管护理

    由于护理工作多元化,护理人员年轻化,大批临床护理骨干流失,迫切需要加强临床护理技术骨干的培养[1]。基于问题的学习法(PBL,是美国Barrows教授提出的一种以患者问题为基础),以自主学习和小组学习的形式,配合核心的学习目标,在探索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确保达到预期的教学成效[2]。因此,我科针对术后胰腺癌的胃肠,胰肠引流管,胆肠引流管的护理;乳腺癌术后引流管的护理;通过患者病情,理论结合实践并能有效地进行个性化护理,现报告如下。

    “导管护理”学习的过程

    学习内容的对象是刚工作的年轻护士,方法是根据患者的病情情境,分3周进行教学,第一周根据患者病情护士长带领年轻护士查房,明确学习目标。第二周年轻护士自主学习,查找相关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