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38
全方位护理对剖宫产者母乳喂养的干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分析全方位护理对剖宫产母乳喂养的干预效果。方法:随机选取200例剖宫产产妇按就诊先后顺序分成研究组和对照组各100例。对照组实行常规护理,研究组实行全方位护理。对比两组对母乳喂养知识的掌握情况及住院期间的纯母乳喂养率。结果:研究组健康知识掌握优良率为92%,对照组为81%,P<0.05;研究组住院期间纯母乳喂养率为84%,对照组为69%,P<0.05。结论:全方位护理有助于提高剖宫产产妇对母乳喂养有关知识的了解,并提高纯母乳喂养率。

    【关键词】全方位护理;剖宫产;母乳喂养

    剖宫产虽拥有较高的安全性,但术后仍给母乳喂养形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将全方位护理应用到剖宫产产妇中,为了了解其对母乳喂养的干预效果,特行本次分析。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随机选取2013年2月~2014年1月的200例剖宫产产妇按就诊先后顺序分成研究组和对照组各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