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36
心血管内科患者糖代谢异常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研究心血管内科患者糖代谢的异常临床表现,在了解异常的基础上,更好的治疗心血管疾病。方法:选择2010年2月~2013年3月收治的100例心血管内科患者进行糖代谢的检测、观察。对患者进行EPG空腹血糖和OGTT葡萄糖耐量口服性测定实验测定,从而研究心血管内科患者的糖代谢情况。结果:在临床研究的100例心血管内科患者中,糖调节受损的为35例(35%);糖尿病32例(32%)。结论:相对空腹检测血糖来讲,葡萄糖耐性试验的诊断效果要更加准确,及时发现心血管内科患者的糖代谢异常进行治疗,能够防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对患者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内科患者;糖代谢异常;心血管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糖尿病和心血管内科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1]。大量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和心血管内科疾病之间具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如果糖代谢异常,相应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也较高[2-3]。对心血管内科患者糖代谢异常的临床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择2010年2月~2013年3月收治的100例心血管内科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