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49
浅谈社区产后访视对母婴保健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社区公共卫生的内容在不断地拓展,产后访视是医护人员对产妇及新生儿在出院后健康状况的延续性服务,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做好围产期保健的重要工作内容,产后访视直接关系到产妇康复,婴儿健康成长和母乳喂养的成功。

    【关键词】社区;产后访视;母婴保健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通过对2010年9月~2013年6月对本辖区338例产妇和新生儿进行家庭访视,其中3例双胎。顺产180例,剖宫产158例;产妇年龄:20~30岁267人,30~34岁50人,≥35岁以上21人。

    访视方法:第一次访视时间为出院后3天内,第二次为出生后第28~30天,上门主动出示上岗证,并自我介绍,再洗手检查;先新生儿后产妇;访视一般采取一看二问三检查四指导五宣教的方式,最后做好记录产妇签字确认。

    访视内容:①产妇一般情况:生命体征,精神状况,饮食,睡眠,大小便,子宫复旧情况,恶露的色、量、性状、气味,腹部及会阴切口愈合情况,母乳喂养及乳房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