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04
糖尿病伴冠心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分析糖尿病与冠心病的相关因素及两种疾病间的联系。方法:收集我院2012年10月~2013年10月期间诊治的糖尿病伴冠心病患者45例设为观察组,另选同期的45例不伴有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设为对照组,采用回顾性的方式对两组患者的临床资料、及相关指标进行分析对比。结果:研究结果显示,观察组患者的腰臀比、体重指数、甘油三酯、血压以及总胆固醇水平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数据结果比较具有明显差异(P<0.05);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的年龄、体重指数、血糖、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尿酸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糖尿病伴发冠心病患者比单纯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高血压、肥胖和血脂代谢异常。

    【关键词】糖尿病;冠心病;相关因素

    糖尿病合并冠心病是临床上的一种常见疾病,尤其是多发于老年群体[1],对老年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同时,糖尿病合并冠心病也是导致患者死亡最主要的因素。据有关临床统计资料表明,大约有70%的糖尿病患者由于合并心血管并发症而死亡。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糖尿病合并冠心病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了解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及发病机制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干预,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分析糖尿病与冠心病的相关因素及两种疾病间的联系,本文我院2012年10月~2013年10月期间诊治的45例糖尿病伴冠心病患者和同期的45例不伴有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进行对比分析,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取我院2012年10月~2013年10月期间诊治的糖尿病伴冠心病患者45例设为观察组,另选同期的45例不伴有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设为对照组,观察组中有31名为男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