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276
胆总管囊性扩张症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胡喻椒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究分析胆总管囊性扩张症治疗体会。方法:回顾分析我院自2011年6月~2013年6月期间收治的胆总管囊性扩张症患者12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试验组患者10例,行Ⅰ型手术;对照组患者2例,行Ⅱ型手术。记录并比较两组患者腹痛、发热、黄疸等症状缓解情况及临床疗效。结果:试验组患者腹痛减轻时间、发热改善时间及黄疸缓解时间分别为(3.72±1.24)d、(3.34±1.13)d、(3.06±0.82)d,明显优于对照组[(5.83±2.08)d、(5.17±1.72)d、(4.95±1.36)d],且其手术优良率(90.0%)也明显高于对照组(50.0%),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Ⅰ型胆总管囊性扩张手术,即囊肿切除加肝总管空肠Rouxen-Y吻合术对于治疗胆总管囊性扩张症手术优良率高,疗效显著,患者腹痛、发热及黄疸缓解时间良好,有一定的临床优势,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胆总管囊性扩张症;空肠Rouxen-Y吻合术

    胆总管先天性囊状扩张症又称为先天性胆管扩张症、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可发生在任何部位,但以胆管远端多见。临床表现以三联症为主,即腹痛、腹部肿块、黄疸,患者多有发热。我院探究分析不同术式治疗胆总管囊性扩张症治疗体会,现将实验结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回顾性分析我院自2011年6月~2013年6月期间收治的胆总管囊性扩张症患者12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试验组患者12例,男4例,女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