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30
角膜异物剔除180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基药,左氧氟沙星,无菌操作
     【摘要】目的:观察研究在角膜异物剔除术后使用左氧氟沙星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2月~2014年3月收治的角膜异物患者18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两组患者均进行标准角膜异物剔除术治疗,术后对照组患者使用金霉素眼膏,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加用左氧氟沙星进行治疗,对比观察两组患者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后临床显效率与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患者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结论:在角膜异物剔除术后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能够明显缓解疼痛、异物感等临床症状,有效提高临床治疗效果,适宜临床上大范围应用。

    【关键词】角膜异物;基药;左氧氟沙星;无菌操作

    角膜异物患者通常需要尽快进行异物剔除术治疗,其治疗效果受到角膜上皮恢复情况的影响,因此术后促进上皮尽快恢复是保障临床疗效的关键[1]。用于术后的抗菌药物较多,但从国家医保基本药物(基药)颁布后,临床上更倾向于使用基药对患者进行治疗,以降低患者的医疗成本。本文作者通过对我院部分角膜异物剔除术患者在术后应用左氧氟沙星进行治疗,对比观察其临床效果,以作参考,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选取2013年2月~2014年3月收治的角膜异物患者1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