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47
股骨远端骨折锁定钢板治疗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分析锁定钢板治疗股骨远端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2007年1月~2013年6月收治的28例股骨远端骨折病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4例,对照组给予普通接骨板内固定治疗,观察组给予锁定钢板内固定术治疗。结果:术后1年膝关节功能情况,对照组总优良率为71.43%;观察组为100.00%(P<0.05);骨性愈合时间、股骨髁间骨折愈合时间均为对照组高于观察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为7.14%,对照组为28.57%,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锁定钢板治疗股骨远端骨折疗效满意。

    【关键词】股骨远端骨折;锁定钢板

    股骨远端骨折是临床难治骨折之一[1-2],骨折后多呈现粉碎性、不稳定性,常常累及膝关节面,若治疗不当,容易出现并发症因此手术方法的选择非常重要。我院对收治的28例股骨远端骨折病例,采用锁定钢板治疗,效果较好。

    资料与方法

    资料:2007年1月~2013年6月收治28例股骨远端骨折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