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273
米非司酮在中期引产中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宁豫红 张洪燕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米非司酮在中期引产中的疗效,为临床医学提供参考依据。方法:150例在应用利凡诺尔羊膜腔内注射2h后,顿服米非司酮一份6片(150mg,空腹凉开水)患者为用药组;50例同期常规利凡诺尔羊膜腔内注射,不加任何附加药者为对照组。观察两组引产所用时间的长短及宫颈扩张情况。结果:观察组用药后,平均缩短时间10~12h,疼痛均较未用药明显减轻,阴道出血量减少。结论:中期引产中加用米非司酮对缩短产程和减轻疼痛有很好的临床疗效,值得在临床中得到推广。

    【关键词】中期引产;米非司酮;缩短产程;减轻疼痛

    在医学临床中,妊娠为3~7个月之间的被称为中期妊娠[1-2]。由于胎儿或者母体的一些原因,使很多女性选择引产。在引产中往往使用利凡诺尔羊膜腔内注射,但是这种方法经常容易出现出血过多以及时间较长的状况[3-4]。但是最近,使用米非司酮药物联合进行引产效果比较明显。因为使用米非司酮能够使宫颈逐渐扩张,进而缩短产程的时间,减轻女性宫缩时间长的痛苦。本文针对米非司酮在引产中的作用进行分析探究,具体内容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资料分析:本院针对200例妊娠患者分组进行对比分析。其中使用米非司酮的妊娠患者为用药组,为150例,年龄分布在22~36岁之间,平均年龄为24岁。怀孕周期为3.5~5.5个月之间,平均周期为4.5个月。不使用米非司酮的妊娠患者为对照组,为50例,年龄分布在23~38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0.5岁。怀孕周期为3~7个月之间,平均周期为5个月。所有患者都是通过检查身体各项器官没有任何异常的怀孕周期在正常范围内的妊娠患者。两组患者在年龄等等方面没有统计学差异(P>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