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23
探讨急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误漏诊情况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分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ic ketosis acid,DKA)患者的误漏诊情况。方法:分析我院2008年6月~2013年9月收治的58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作回顾性总结研究,避免发生误诊、漏诊的情况,提高治疗效率。结果: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与胆囊炎及急性胰腺炎均属内科的急症病例,三者的临床表现症状重叠性较高,比较容易造成误诊及漏诊的现象。结论:临床医师尤其是非糖尿病研究的专科医师,应加强对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临床特点认识,需对病人做好专业护理,观测患者病情的状况变化,给予患者身心方面的整体治疗。

    【关键词】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胰腺炎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属糖尿病中的一种急性并发症,也是内科病症中常见的重症之一,需得到及时专业的治疗。其临床特征为严重的高血糖、脱水、血浆渗透压升高及明显的酮症酸中毒,患者常有意识障碍或昏迷[1]。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选取我院2008年6月~2013年9月收治的58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作回顾性分析总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