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00
“蛊”谜追踪(蛊为民间传染病)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蛊传染病,滚蛋,病毒交换,流感
     【摘要】目的:探索中国民间“蛊[嗜蛋蛊病]”千古之谜,为人类造福。方法:采用民间禽蛋检测法(滚蛋法)与禽蛋种植培养法观察“蛊”在人类、动物及自然界的形态变化,对阳性或强阳性志愿研究者进行胸部摄片及血常规检验等。结果:研究地所有(极个别除外)参与研究人员都有“蛊”隐性或显性感染;异“蛊”区对照组北京家庭显现“蛊传”,贵州安顺家庭(蛊区籍研究者除外)为[副蛊]。跟踪研究贵州安顺家庭获“蛊传”。动物有蛊、自然界存在蛊。结论:“蛊”为民间传染病。

    【关键词】蛊传染病;滚蛋;病毒交换;流感

    自古以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流传着一种可怕的疾病,人们称之为“蛊(随意取名:嗜蛋蛊病)”。数千年来,我们的苗族祖先就知道用最古老,最简单,最奇特的方法诊疗“蛊”病,为21世纪的今天留下了千古之谜。2010年3月29日、2010年4月5日、2010年7月8日~7月10日,笔者带着数十年探秘的梦想,与研究组进入贵州省凯里市处于边远地带的苗族村寨-旁海镇与三棵树镇,对猴场村、大堡村及长青村1,247名志愿研究者采用民间禽蛋检测法(滚蛋法)进行采样研究发现:“蛊”为民间传染病。

    资料与方法

    研究对象:贵州省凯里市旁海镇猴场、大堡村与三棵树镇长青村志愿参加[嗜蛋蛊病]研究人数总计1,247人,男615人,女632人,男女比例0.97:1。零岁年龄段(婴幼儿组)43人(3.45%),5岁年龄段(少儿组)269人(21.57%)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