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44
研究感染性休克患者采用乌司他丁治疗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观察和分析感染性休克患者采用乌司他丁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此次收治的74例感染性休克患者,按照患者就诊时间先后顺序分组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采用抗感染和扩容等常规药物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常规药物治疗基础上采用乌司他丁治疗。结果:治疗前两组患者AST和BUN以及Cr、ALT比较(P>0.05);治疗后,均出现明显下降,与治疗前比较(P<0.05);但观察组优于对照组(P<0.05)。此外,治疗前,两组患者乳酸水平、血清hs-CRP比较(P>0.05);治疗后,均出现显著下降,且观察组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治疗有效率为94.59%(35/37)与对照组83.78%(31/37)比较有明显差异性(P<0.05)。结论:在抗感染等常规药物治疗基础上加用乌司他丁治疗感染性休克患者,其有效地改善患者的临床各项指标,同时提高治疗效果。

    【关键词】乌司他丁;感染性休克;临床疗效

    临床上,感染性休克症状是一种常见性的急危重症[1]。患者住院时存在明显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以及严重的机体内环境紊乱情况[2]。如果不对患者进行及时治疗,则患者病情很容易出现恶化,进而导致患者发生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患者的死亡率较高,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为此,我院对此类所收治的患者在常规药物治疗基础上加用乌司他丁治疗,取得显著效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此次研究和治疗的对象为开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74例感染性休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