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16
脑出血昏迷患者51例急诊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张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方法及其效果。方法:选自2010年7月~2013年12月我院收治的脑出血昏迷患者51例,对这51例患者进行急诊护理,观察其护理效果。结果:通过对51例脑出血昏迷患者进行急诊护理,治愈18例,有效30例,死亡3例,临床护理的总有效率为94.1%。临床护理的总有效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科学有效的急诊护理能够提高护理的有效率,减少患者的病死率,最大程度的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该种方法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脑出血昏迷患者;急诊护理;效果

    在临床上,脑出血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如果救治不及时,将会严重的威胁到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而脑出血患者出现昏迷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需要采取有效的急救方法和采取科学的急救护理方法,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确保患者的生命和安全。因此,在本次的临床研究中,针对于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方法及护理效果进行了分析,现将具体的研究过程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自2010年7月~2013年12月我院收治的脑出血昏迷患者51例,其中有男性患者21例,年龄在52~78岁之间,平均年龄为61.2±1.3岁。女性患者30例,年龄在54~82岁之间,平均年龄为63.4±1.1岁。51例患者发病时间在4~23小时之间,平均发病时间为6.3±1.2小时。

    护理方法:①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护理人员首先需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主要观察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的变化情况,如果发现患者的生命体征有异常,应该及时的报告给医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