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37
阿奇霉素联合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价值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秦展 王桂丽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阿奇霉素联合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价值,指导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治疗。方法:回顾性分析2012年9月~2013年9月入住我院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82例,随机将81例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41例给予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左氧氟沙星,实验组41例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同时给予阿奇霉素与左氧氟沙星,观察治疗后的疗效和不良反应。结果:实验组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有效率(90.2%)高于对照组(73.2%),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两者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无明显差异。结论:利用阿奇霉素联合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治疗效果可佳,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肺炎支原体;临床价值

    肺炎支原体(Mycoplasma pneumoniae,MP)属于柔膜体纲支原体科支原体属,是最小的微生物之一,其具有在体外不依靠活细胞生存的能力,而且可以自我复制。相关研究表明肺炎支原体是引起社区获得性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病原体之一,正确选择抗生素是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的关键之一[1]。本文对我院2012年9月~2013年9月收治入院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分别在常规治疗基础上给予左氧氟沙星单用及左氧氟沙星阿奇霉素联合用药,观察其疗效及安全性。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收集82例2012年9月~2013年9月入住我院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