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36
高危妊娠孕妇贫血监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张丽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并探讨高危妊娠孕妇贫血的发病率和影响因素并制定相应干预措施。方法:对本地区2012年2月~2013年2月间高危门诊1200名孕妇进行血常规检查,并有专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孕晚期以及高危评分总和较高的孕妇是贫血的高发人群,早期科学营养指导以及中期的贫血常规治疗是防治贫血较为有效的方法。结论:加强对高危妊娠孕妇的孕期管理以及健康教育等综合措施防治贫血。

    【关键词】高危妊娠;缺铁性贫血;健康教育;监测

    贫血是妊娠期间较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属于高危妊娠的范畴,临床主要分为缺铁性贫血、巨幼细胞贫血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其中以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1]。孕妇发病时若不能进行及时纠正,对母子均能造成较大的危害。尤以高危妊娠的孕妇合并贫血最为常见,高危妊娠孕妇合并贫血将会引起较为严重的后果,应该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2]。本组研究,笔者就对本地区在高危门诊检查的部分高危孕妇进行孕期贫血监测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缺铁性贫血,现将部分研究资料整理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本组研究,选择本地区2012年2月~2013年2月间在高危门诊接受检查的1200名孕妇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在征得患者及其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其按照孕周分为早、中、晚期三组;按照孕妇高危妊娠评分分为3组;按照孕妇文化程度分为三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