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05
左旋安氯地平片联合阿托伐他汀片治疗高血压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曾伟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联合使用左旋安氯地平片与阿托伐他汀片在治疗高血压病中的效果。方法:随机抽取我院100名高血压病患者。将其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服用左旋安氯地平片,实验组联合服用左旋安氯地平片及阿托伐他汀片。观察产生的不同效果。结果:实验组降压总有效率、血压水平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性显著(P<0.05),实验组较对照组,(P<0.01)效果更为显著。结论:左旋安氯地平片联合阿托伐他汀片治疗高血压的效果明显优于单一使用左旋安氯地平片。

    【关键词】左旋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高血压

    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成人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60mmHg(21.3kPa),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5mmHg(12.6kPa)为高血压[1]。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的病症。研究表明,通过降低患者的血压,可以有效控制及治疗高血压病症,也可以减少脑卒等心脏性疾病。高血压的治疗可明显地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可高效地降低疾病给患者及家庭带来的负担[2]。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随机抽取我院2011年~2012年间住院治疗的100名患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将其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男31名,女19名,年龄49~78岁,平均年龄(61.3±6.1)岁,高血压病程为7~20年,给予服用左旋安氯地平片的方法治疗;实验组男23名,女27名,年龄在50~80岁,平均年龄(61.3±6.1)岁,高血压病程为6~21年,采用联合服用左旋安氯地平片及阿托伐他汀片治疗。两组患者的性别、年龄、病情、血压情况差异性不显著,在统计学上无意义(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

    诊断标准:本次研究所抽查的高血压患者情况均符合中国高血压协会颁布的《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05年版)》中规定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即门诊收缩压≥140mmHg或24h动态监测收缩压≥130mmHg,门诊舒张压≥90mmHg或24h动态监测舒张压≥80mmHg;入院治疗前停止使用抗高血压药物2周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