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31
白血病合并低血糖状态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田秋生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48例白血病患者合并低血糖现象临床分析并复习相关文献。方法:对48例白血病患者合并低血糖进行外周血白细胞测定、空腹血清葡萄糖测定、空腹末梢葡萄糖测定、空腹胰岛素分泌测定,空腹C肽测定,分析患者低血糖原因。结果:患者葡萄糖测定与患者白细胞计数及血清放置时间及温度有关。结论:标本采取后尽快分离及化验;标本采集后最好低温保存;尽量采取多种不同化验方法检测血糖。

    【关键词】白血病;低血糖;白细胞

    在白血病患者中,可见部分病人出现低血糖现象,国内文献报道数量不多,观察并分析我院在2004年4月~2013年10月白血病合并低2血糖患者48例临床表现,发现合并低血糖与其他原因低血糖表现不同。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对象:48例患者中,慢性粒细胞白血病15例,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3例,急性粒细胞白血病18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2例。年龄在15~72岁,平均年龄45.1岁,其中女性21例,男性27例,均进行骨髓细胞学检查,部分进行染色体、免疫分型及融合基因检查,均符白血病诊断标准[1],得到临床确诊。治疗前检查外周血白细胞为28.5×109/L~24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