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29
青少年卵巢胚胎性癌1例临床和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魏志豪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胚胎性癌多发生于20~30岁的青年人,比其他生殖细胞肿瘤更具侵润性,属于高度恶性的行列。本文报道青少年卵巢胚胎性癌1例,通过探讨其临床表现、组织学形态、误诊原因和鉴别诊断,以促进对青少年卵巢胚胎性癌的认识,避免误诊。作者对此病例的临床及病理诊断的结果进行系统分析,认为青少年卵巢胚胎性癌具有误诊率高、恶性程度高、预后差等特点。

    【关键词】青少年;胚胎性癌;诊断;病理学特征;分期

    青少年卵巢胚胎性癌是一种较少见的、来源于生殖细胞的恶性肿瘤,具有向胚内和胚外组织分化的倾向,此瘤恶性程度高,预后差等特点。我们在临床中遇到1例青少年卵巢胚胎性癌患者,现结合有关文献对该病的临床及病理分析如下。

    临床资料

    一般资料:患者,女,17岁,1个月前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低热,体温波动在37.5℃,伴有头痛,检查头部CT未见异常,在当地某诊所静脉输注抗炎药物(具体不详)十余天,体温平稳,于三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下腹疼痛,伴下坠感,活动时疼痛加重,偶有头痛,伴低热,无阴道不规则出血;无恶心、呕吐;无便秘、腹泻;无头晕;初潮13岁6~7天/30~32天,2012年10月1日,平素月经规律。在我院B超示:盆腔实质性占位,腹腔积液。妇科检查:外阴:未婚式,阴毛分布正常;肛诊(因患者无性生活史,行肛诊检查):宫体处稍压痛,左侧附件区未触及明显异常,右侧附件区压痛明显,可触及大小约10cm×10cm包块,质中软,活动欠佳,直肠未及异常。于2012年10月在我院卵巢肿瘤切除术。切除右卵巢肿物约10cm×10cm×10cm大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