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623
阿奇霉素联合盐酸氨溴索治疗小儿哮喘45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何英 孙中美 胡顺鹏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阿奇霉素联合盐酸氨溴索治疗小儿哮喘45例疗效分析。方法:选择我院在2012年1月~2013年12月诊断为哮喘的患儿45例,将患儿随机平均分为两组,对照组与观察组,其中对照组再基础治疗的基础上应用阿奇霉素,观察组患儿在对照组基础上应用盐酸氨溴索,观察比较两组患儿的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治疗组患儿的症状缓解所需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均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阿奇霉素联合盐酸氨溴索治疗小儿哮喘临床疗效好,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阿奇霉素;盐酸氨溴索;小儿哮喘;临床疗效

    支气管哮喘是哮喘疾病的一种类型,儿童支气管哮喘发生率较高。哮喘的多种致病因素是由多种细胞(如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T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及气道上皮细胞等)和细胞组使呼吸道以及气管产生炎症的过程,这类慢性炎症可以加剧呼吸道收缩急促,使得呼吸道气流可逆性受限,患者出现肺部感染、反复喘息、多痰、咳嗽等症状,儿童在夜间疾病症状会更加明显。如果患儿不进行及时诊治,随着病程的延长可能出现气道可逆性阻塞。临床医学界在近年来,随着对儿童哮喘的致病理论以及疾病特征进行研究,以研发新型抗哮喘类药物,提高儿童哮喘疾病的治愈率,本研究选择我院在2012年1月~2013年12月诊断为哮喘的患儿45例,探讨阿奇霉素联合盐酸氨溴索治疗小儿哮喘临床疗效,现汇总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取我院2012年1月~2013年12月诊断为儿童哮喘的患儿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