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7903
输液病人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25日 郭春霞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输液病人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效果进行研究分析。方法从我院实施输液进行治疗患者中选取168例进行研究分析,并按照患者临床护理方法将其分为治疗组(采用人性化护理措施护理)和对照组(采用常规临床护理措施护理),均为84例,对比两组患者对护理总满意度和投诉率。结果治疗组患者对护理总满意度高达98.81%,出现投诉率仅为1.19%同对照组患者的80.95%和13.10%相比,P<0.05。结论在采用输液对患者进行治疗过程中人性化护理措施临床效果显著,其可显著提高患者对护理总满意度。

    【关键词】输液病人;人性化护理;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 【文献标识码】B

    在医院中,输液为成功挽救患者的有效方法,但在采用该种方法对患者进行治疗过程中,因疾病带来的痛苦和对穿刺的害怕,患者极易出现紧张、恐惧和焦虑等不良情绪,该种不良情绪给患者临床治疗带来严重影响。针对该种现象的出现,笔者为进一步了解分析输液病人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效果,特从我院实施输液进行治疗患者中选取168例进行研究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1年11月至2013年10月收治的168例实施输液进行治疗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