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7924
生物制剂在风湿免疫病治疗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25日 迟毅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生物制剂在风湿免疫疾病中的临床疗效。方法对本院2010-03/2013-03收治的100例风湿免疫疾病患者进行治疗,研究组进行生物制剂进行治疗,对照组行常规药物治疗。结果采用生物制剂的有效率达到92%,治疗有效率、好转程度优于常规治疗。结论生物制剂对于风湿免疫疾病治疗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具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生物制剂;风湿免疫;临床

    【中图分类号】R971+.1 【文献标识码】A

    风湿免疫疾病包括侵犯肌肉、关节、关节周围软组织等部位的疾病,常见的风湿免疫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系统性血管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等疾病。当前治疗风湿免疫疾病的方法包括常规风湿药物与生物制剂进行治疗,其中生物制剂是采用现代技术是将寄生虫、微生物或者人类组织研制成为药物,从而用于风湿免疫病的治疗[1]。常用的生物制剂包括T 细胞共激活调节剂、B 细胞清除剂、肿瘤坏死因子抑制剂等生物制剂,能够有效缓解风湿疫病的症状,从而改善风湿免疫疾病的治疗效果。本文对于本院2010年3月~2013年3月收治的风湿免疫疾病患者进行生物制剂治疗,疗效明显,详细的临床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选取本院2010年3月~2013年3月收治的100例风湿免疫疾病的患者进行临床治疗研究,其中男性患者67例,女性患者33例,年龄43~64岁,平均为(57.3±3.5)岁。所有患者均符合风湿免疫疾病诊断标段。其中15例患者为系统性红斑狼疮、35例通风患者、19例类风性关节炎、22例骨关节炎、9例强制性脊柱炎。随机将患者分为研究组(n=50)与对照组(n=50),两组患者的一般资料对比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诊断标准:风湿免疫疾病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如下:①不规则发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