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7923
中医辨证结合西医分期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25日 段茂书 王学函 宋劭群 徐翠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并分析中医辨证结合西医分期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疗效观察。方法选择我院在2013年1月~2014年1月收治的168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随机方式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采用中医辨证结合西医分期治疗的方式,对照组采用常规西医治疗法,分析观察组与对照组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结果显示,观察组显效人数为52例,有效人数为27例,无效人数为5例,而对照组分别为18例、54例与12例,中医辨证结合西医分期治疗效果显著优于单纯西医治疗效果。结论采取中医辨证结合西医分期治疗的方式可以显著优化急性脑梗死患者治疗效果,提升患者的生存质量,该种治疗模式是值得在临床中进行推广和使用的。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中医辨证;西医分期;急性脑梗死患者

    【中图分类号】R743.33 【文献标识码】A

    急性脑梗死是老年群体中的常见病与多发病,引发急性脑梗死的原因很多,该种疾病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也会给患者的精神与身体带来极大的创伤,对于该种疾病必须采取及时的治疗与护理干预措施[1]。近年来,我院对于收治的急性脑梗死患者采用了中医辨证结合西医分期治疗法来治疗,成效理想,现将其汇总如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选择我院在2013年1月~2014年1月收治的168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性92例,女性76例,年龄为42~83岁,平均年龄为(62.5±3.4)岁,本组患者均经临床检查确诊为急性脑梗死。按照随机分组方式将168例患者分为两组,两组患者基本资料比较无显著差异(P>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