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7922
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者血液透析的临床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25日 李鑫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者血液透析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分析。方法从我院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中选取24例为治疗组,同期选取24例非糖尿病患者为对照组,对比两组患者生存率和出现并发症发生状况。结果两组患者1年生存率分别为70.83%和75.00%相比没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患者3年生存率为41.67%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的62.50%,且治疗组患者出现并发症发生状况同对照组患者间存在一定差异性,P<0.05。结论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具有较高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血液透析可显著改善患者临床症状。

    【关键词】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血液透析;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587.1【文献标识码】B

    在临床上,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中较为常见的并发症,其主要因患者肾微血管病变出现肾小球硬化现象,晚期会导致患者出现肾功能衰竭现象,给患者健康和生命带来严重威胁[1]。针对该种现象的出现,笔者为进一步了解分析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者血液透析的临床效果,特从我院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中选取24例,同期选取24例非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收治的24例终末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为治疗组,男14例,女10例;患者年龄为52-6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