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7期
编号:13135634
肺结核患者的心理问题分析及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7期
     【摘要】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发的慢性肺部感染性疾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由于患者来自社会不同层面,无论年龄、性别及职业,还是文化程度、生活环境及性格特征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异,我们护理人员在面对患者时,认真研究患者具体的心理特征,分析判断其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和严重程度,从而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关键词】肺结核;心理分析;护理措施

    【中图分类号】P395.6 【文献标识码】A

    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发的慢性肺部感染性疾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护理人员在面对患者时,认真研究患者具体的心理特征,分析判断其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和严重程度,从而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1、焦虑、悲观的心理

    首次得肺结核的患者,大多数对肺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及病程预后毫无认知,所以心事重重,敏感多疑,情绪低落或焦虑紧张;另外部分患者在经过治疗一段时间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