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7期
编号:13135512
胆道术后T型管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7期
胆道手术,T型管引流
     【摘要】目的 介绍护理T型管的经验方法。方法根据T型管引流患者置管期间及拔管前后的病症特点,总结出各阶段的护理要点及方法。回顾本院近两年28例胆道术后T型管引流患者护理资料。结果本组患者术后均如预期拔除引流管,治愈出院。结论做好患者在置T管引流的各期护理,大大缩短了手术后的康复期,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胆道手术;T型管引流;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6 【文献标识码】A

    于胆道手术时应用T型引流管使胆汁经引流管进入人肠道或分流至体外,以利于胆道切口的愈合,同时可促进炎症的消退,防止胆道狭窄、胆道梗阻等并发症的发生。我们本着以患者为中心,认真实施了全方位的T型引流管护理及健康教育。现将本院28例胆道术后应用T型管引流患者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2012年3月~2014年3月本院一共收治了28例胆道术后应用T型管引流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