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1931
慢性肾功能衰竭采用血液透析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通过研究治疗观察采用血液透析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临床疗效。方法 随机抽取2011年5月~2013年8月来我院接受治疗的130例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将130例患者平均分成两组,实验组65例患者采用血液透析治疗,对照组65例患者采用常规药物治疗,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结果 治疗结束后两组患者的后肌酐、尿素氮、血红蛋白和白蛋白的情况与治疗前相比均有明显改善,且治疗结束后实验组患者各项身体指标的检测结果均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存在明显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采用血液透析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肾功能,减少并发症,具有良好的临床治疗效果,值得我国医学临床深入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疗效

    【中图分类号】R256.5 【文献标识码】B

    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是指由各种原因造成的慢性进行性肾实质损害,致使人体的肾脏不能维持人体代谢所需的基本功能,如代谢血液垃圾,调节人身体的酸碱平衡和水盐平衡等功能[1]。人体的肾脏功能出现问题,就会逐渐出现氮质血症、代谢紊乱等一系列的综合征。根据近几年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变化,使我国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数量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2]。鉴于此种情况,我院对采用血液透析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临床效果进行了研究,希望能够给我国医学临床带来借鉴意义,现将研究治疗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材料

    随机选取2011年5月~2013年8月来我院接受治疗的130例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参与该次研究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