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137
心内科老年住院病人医院感染的高危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为了更精准的了解心内科老年住院患者医院感染的高危因素,为尽量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7月间收治的老年住院患者200例,对其院内感染情况做统计学分析。结果 200例患者中,23例患者发生感染现象,发生率为11.5%;其中心内科老年住院患者发生感染的常见高危因素 侵袭性操作、药物治疗等。结论 心内科老年住院患者极易发生医院感染,应及时并且高度重视对导致感染的因素进行分析总结,然后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预防及处理,从而降低医院感染率,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效益。

    【关键词】心内科;老年患者;医院感染;高危因素

    【中图分类号】R54 【文献标识码】B

    心内科患者中大部分都是长期慢性疾病者,患者年龄高,免疫力低,因此,心内科老年住院患者经常是院内感染的好发对象。医院感染不仅仅反映了医院的医疗护理的水平和名誉,还会加重患者的病痛程度,增加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负担,提高患者的经济困难。引起感染的因素较多,只有对其感染因素有着全面的了解,才能有效地控制院内感染的发生。

    本研究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7月收治的老年住院患者200例,对其院内感染情况做统计学分析[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