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106
心血管内科心绞痛临床药物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分析和探讨心血管内科心绞痛临床药物疗效。方法 选用了我院在2013年1月~2014年1月接收的67例心绞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所有患者的临床资料及疗效进行分析。结果 治疗一段时间后,所有患者的疗效均出现了好转,但还有部分患者发生轻微的心血管事件,同时还有2例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1例心力衰竭患者、10例心绞痛再度发生的患者、1例非致死性心肌梗死患者。结论 临床上治疗心绞痛的方法主要是通过相关药物治疗,有效的改善了患者的预后、缺血及临床症状,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疗效,因此值得在临床上推广。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心绞痛;临床药物治疗

    【中图分类号】R541 【文献标识码】B

    心绞痛属于心血管内科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其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发生硬化或痉挛,使患者出现血管腔狭窄供血不足现象,从而引发胸痛或不适感。心绞痛的发作频度、性质、程度、诱发因素以及持续时间在数周内未见明显变化,而且服用硝酸甘油后可以出现明显的好转。临床上治疗心绞痛的药物种类比较多,而且不同药物具有不同的疗效,本文将会对其进行全面的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中选用了我院在2013年1月~2014年1月接收的67例心绞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所有患者的临床资料及疗效进行分析。所有患者均符合心绞痛的诊断标准,排除了受过外伤、脑出血、有凝血障碍、近期做过手术、血压>180/120 mmHg、肝肾功能不全、中重度心肌梗死、消化性溃疡及中重度心力衰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5 字符